温水加砂糖

你我皆是过客

【all领】力比多(申留真篇)


算是背景介绍

每个人都会有一篇




在申留真的印象里,还是有几年快乐的童年时光的。那个时候妈妈还在,小留真会在后院拍球,在书房画画看书,在房子里和妈妈捉迷藏,每次找到妈妈后会开心得笑出脸上的印第安酒窝。爸爸虽然很忙也会在周末抽出半天时间,一家人去公园、游乐场,或者爸爸不忙时会去爬山、野营。在妹妹有娜出生后,小留真的生活也没有太大改变,只是妈妈常常会说:“留真是姐姐,在有娜长大以前要保护妹妹哦。”


变故发生在留真10岁那年,那天晚上爸爸妈妈都不在家,小留真窝在书房看漫画。听见开门的声音,本想下楼去迎接爸爸妈妈,走到楼梯口,小留真停下了,爸爸妈妈在吵架。

“你可真是能装啊,10年,10年了,我没想到背叛我的,是我的枕边人。”爸爸吼道。

“你小声点,不要被孩子们听到了,既然你已经发现了,你想怎么随你。”妈妈说完要往楼上走。

小留真赶紧回了自己卧室,把门关好,上床装睡。没过一会,妈妈走了进来,轻手轻脚地帮留真拉被子,在留真额头留下一个吻。

在那后的一个星期爸爸都没有回来过,留真仔细观察妈妈,发现和平时也没什么不一样。留真说服自己爸爸妈妈只是小吵架,很快就能和好了。

但是在一个周五,留真和有娜在沙发上看电视,准备开启快乐的周末,爸爸突然回来接走她俩。在车上,留真隐隐不安,爸爸也一言不发。

“爸爸,我们是去哪啊?”申有娜无心地问道。

“医院。”

申留真听到后一愣,不会的,妈妈不会有事的。

到了医院,申留真紧紧牵着申有娜跟在爸爸后面。保镖停在一个病房门口,打开门,爸爸先进去了,小留真迈不开步子,她看见了,病床上躺着的是妈妈。

有娜甩开姐姐的手,扑向病床:“妈妈,妈妈你怎么了?”妈妈在床上一动不动,看起来只是睡着了,但是申留真知道,她以后没有妈妈了。

爸爸抱起有娜,对留真说:“过来,来见妈妈最后一面。”

申留真像被定住了一样动弹不得,有娜在爸爸怀里哭闹:“妈妈,我要妈妈,妈妈……”

后来申留真就变得沉默寡言,有娜倒是偶尔会哭着要找妈妈,留真每次就抱着她哄她睡觉,再后来有娜也不再提这件事,两姐妹开始习惯没有妈妈的日子。


留真11岁生日,是第一次没有妈妈的生日,爸爸和往年一样买了个蛋糕,有娜大声地唱完了生日歌:“生日快乐!快许个愿。”

申留真不想扫了妹妹的兴,闭着眼睛双手合十装作许愿的样子,然后说:“谢谢有娜。”

蛋糕申留真也没吃几口,爸爸的更是动都没动,只有有娜全部吃完了。晚上留真照常哄完有娜睡觉,准备回自己房间,爸爸叫住她,带她到书房。

“留真知道爸爸是干什么的吗?”

“嗯,他们都叫你老大,电视里那些黑帮都这么叫他们的老大。”申留真认真的回答道。

爸爸被留真逗笑,轻哼了一声:“电视里都是假的,真正的黑帮可比演的血腥多了,留真会怕吗?”

“那你会杀人吗?”

“必要的时候,需要排除一些障碍。”

申留真抬头看着爸爸,他虽然笑着可感觉一点温度都没有,她好像第一次知道自己的父亲原来是这么可怕的人。

在这之后的一个周末,爸爸带着申留真要出门,申有娜跑过来拉住申留真:“为什么只带你去,我也要一起去嘛。”

申留真摸了摸有娜的头,好像又长高了:“是去补习班,有娜也要一起去吗?”

申有娜讪讪地松开了手,又问:“中午会回来吃饭吗?”

申留真看向爸爸,爸爸开口说:“不回来吃,阿姨会给你做饭的。”

在车上,留真十分紧张,不停做着心理准备,她转头看着窗外倒退的树,申留真知道自己没有退路。

“到了。”说完爸爸先一步下车,留真跟在后面。看起来和普通公司没什么区别,到了办公室门口,保镖替爸爸开门,申留真吞了吞口水。门开了,申留真环顾四周,只是很普通的办公室。

爸爸走到一个书柜前,按了下什么,里面竟然还有个小房间,招手示意留真过去。

小房间里全是枪,直觉告诉申留真这都是真枪。爸爸拿了一把手枪递给过来,留真接过,比玩具手枪重得多,她甚至不敢把手指放在扳机上,但是心里却有一丝不易察觉的兴奋。

后来,申留真被带到一个训练场,开始接受体能训练,申留真虽然以前也喜欢运动但是和这种训练还是不能比的。细皮嫩肉的小孩难免磕碰受伤,申留真也不喊疼就这么忍着。

回到家,申有娜看着留真的伤很是惊讶:“欧尼,你怎么了,摔跤了吗?”

申留真摇摇头,爸爸拿着医药箱走过来:“只是体能训练,以后有娜也要的。留真来书房,我教你处理伤口。”

“我体力可好了,根本不用训练好吧。”申有娜一个人嘟嘟囔囔。



后来有娜也没逃过体能训练,但是留真时常打掩护,让有娜少跑一圈或者少做几个俯卧撑等等,就算这样,有娜依旧长得很快,大有要超过申留真的势头。



申留真14岁那年被带到了地下室,看到了她想象中的黑道场景,断掉的手指,跪地求饶的人,空气中弥漫的血腥味。但是申父告诉她,一个合格的黑帮老大只在必要时亲自动手。申留真默默地点了点头,明明是恶心令人反胃场面,却只感受到心脏剧烈地跳动,不是因为害怕而是因为渴望。

那一天申留真晚上直接去了有娜房间睡,尽管有娜明确表示自己已经长大了不用哄睡陪睡了。

申留真看着熟睡的申有娜,这小家伙什么时候长这么大了,有娜啊,就这么健健康康地长大吧,长大了我们就能离开这儿了。



有娜疯狂长个的同时,申留真也不断变得成熟,事务上手也很快,申父也放手一些核心事务让留真处理。申留真折磨人的手段也愈发残忍熟练,而申留真享受着这种过程产生的快感,心里明白自己做事风格越来越像父亲了。



那天抓住一个警察,申留真露面亲自处理。

“你更喜欢火还是水,慎重点,这将决定你会受什么样的折磨。”申留真面无表情地说。

“你和她真像。”那人开口道。

“你说和谁像?”申留真挥手支走了手下。

“和你母亲。”

“你认识她?”

“不仅认识,还是出生入死的战友,只是没想到你会选择你父亲这条路,真是对不起你母亲。”

“你的意思是我母亲也是警察。”

“你母亲卧底了10年,我以为她已经忘记自己是警察了,但是那天我突然收到一封匿名邮件,里面详细记录了申家的犯罪活动。但是我一打开文件就自动销毁了,我猜是你母亲暴露了,之后没过几天就收到了你母亲去世的消息。”

“是我父亲杀了我母亲?”

“我不确定,你母亲死于车祸,事故调查也显示没有人为痕迹,就是普通的交通事故。”

申留真自嘲地笑了笑:“这么多年了,我甚至都不知道我母亲死于车祸。”

“你那时候才多大,不知道很正常。现在你也还年轻,不要走错了路,辜负了你母亲的努力。”

“再等等,有娜还小。”

“好,我希望能在警局和你见面。”

申留真把那个警察关了很久,最后告诉申父那警察暴毙在地下室。申留真也私下调查母亲的死,得到的结果和警察的说法一样,交通事故,可申留真总感觉漏掉了什么。



申有娜不负所望长过了申留真,看着申有娜一天天长大,申留真也在计划着带有娜离开申家。上了高中学业繁重,申留真还要抽空完成父亲交给她的任务,申留真每天都在忙碌中度过。而每到深夜,在黑暗中作恶的快感和对于母亲的愧疚负罪感交织在申留真心头,不能任由自己的恶念肆意生长了。

警校通知书寄到家里那天,申父大发雷霆:“你要去当警察,就永远不要回申家。”

“你觉得我都要去当警察了,还会回这个家吗。”申留真冷冷回道。

“你别忘了你手上也不干净。”申父威胁道。

申留真直直盯住申父:“所以更要去赎罪,你呢,你每晚上睡在妈妈睡过的床不会觉得不安吗。”

“滚,现在就给我滚。”听到申留真说的话申父更加激动,向申留真吼道。

申留真那天晚上是在网吧过的夜,身上虽然还有钱,但申留真想着现在没有经济来源得省着用。第二天晚上申父不在,申留真回去收拾东西。

有娜走进申留真房间:“欧尼,你真的要走吗?”

“放心,不会不管你的,但是你现在重心要放在学习上。等你读大学了,就来和我一起住,我先去赚钱买套房子。”

“欧尼,等我~”申有娜抱住申留真,像个大狗狗一样在申留真身上蹭啊蹭。



申留真大学期间每个月都会收到一笔匿名汇款,虽然觉得有些奇怪但也细心记好每一笔,准备工作之后还给这位好心人,平时也做兼职,日子也能过得去。

每次和有娜见面,有娜都会抢着买单:“欧尼,我有零花钱,反正是爸爸给的,不花白不花,而且我是来找你补习的,得给家教钱。”

只是后来,申留真以为有娜会和自己一样在大学就脱离申家,结果有娜却想留在申家当继承人,申留真气不过便放狠话说再也不会管申有娜。尽管事后有些后悔,申留真也固执的没有找有娜和好,两人的联系只剩下每年生日的一句生日快乐。

敏感的申留真感觉到有人在监视自己,也知道大概率是申父派来的人,但她目前还没有反抗能力。

申留真以优异的成绩毕业,进入了警局,决策果断行动迅速,申留真成为警队中坚力量,一路顺畅的升上了刑警队队长的位置。

申留真去找申父谈判,只要他不再监视自己,就不会透露知道的核心内容,申父答应了。那天刚好警局来了位新局长,申留真因为请假错过了欢迎会,而新局长专门叫申留真去一趟办公室。

申留真看见他的脸便明白了,为什么自己见不得人的以前没有影响,反而在警局一帆风顺,局长就是她曾经放走的那位警察。



在外人眼里申留真自制力极强、遇事冷静且坚守正义,是警队不可多得的人才。申留真淡然地感谢这些夸奖,只有自己知道,心底一直有只见不得阳光的嗜血野兽。

而李彩领的出现,唤醒了申留真压抑已久的那头野兽。

文笔水平有限,不知道有没有起到丰富人物形象的作用

产粮不易,那个小红心点了不给钱的(搓手手)

评论(3)

热度(18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