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水加砂糖

你我皆是过客

【all领】力比多(黄礼志篇)






小礼志从小和妈妈一起生活,没见过爸爸,但是小礼志不吵不闹很听话。有一天妈妈告诉她要搬到大房子里去住,还会有好多好多零食吃,小礼志听到后满心欢喜地期待着以后的生活。和妈妈坐了很久的车,到了一个全是大房子的小区,下车前妈妈告诉她:“礼志要乖哦,等下会见到爸爸、爷爷奶奶,还有其他礼志的亲人。”小礼志懵懵懂懂地点了点头,原来自己是有爸爸的,还有其他家人,想到这里礼志开心地笑了。

礼志带着笑脸进了黄家,但是除了两位老人笑着,其他人都是一脸正色。

“来,礼志,叫爷爷奶奶。”妈妈拉着小礼志走到两位老人面前。

“爷爷奶奶好,我叫黄礼志,今年要满六岁了。”小礼志奶声奶气地说道。

“诶,乖~”爷爷奶奶笑盈盈地应道。

随后小礼志被妈妈领到一位坐着轮椅的叔叔面前:“礼志,叫爸爸。”

原来这就是我的爸爸,他为什么坐着轮椅,他为什么以前从来没出现过,他看起来好凶,小礼志有好多好多想法,最后脱口而出两个字:“爸爸。”

“嗯。”男人声音低沉地回道。

后来又挨个向其他亲人问好,让她叫什么就叫什么,那些称呼小礼志一个也没记住,但她记住了那些人都一脸不耐烦的样子。

再过几天就是礼志的生日,爷爷说要给礼志办一个生日宴会,礼志不知道生日宴会是什么,只知道以前过生日妈妈会买一个小蛋糕给自己。奶奶告诉礼志:“生日宴会就是大家一起来庆祝礼志的生日,会有很多好吃的,而且会有一个大蛋糕哦,以后每年都会有的。”

黄礼志眼睛亮亮的:“以后每年都有吗?”得到肯定的回答后,开心得跳起来,大声说道:“谢谢爷爷奶奶!”


在之后的的几天里,礼志大部分时间都和爷爷奶奶在一起,乖巧懂事的礼志很讨爷爷奶奶欢心。其他的家人不太常在家,礼志碰到了就会礼貌地问好,当然也会尽量避开他们,他们不喜欢自己,礼志知道。最捉摸不透的是爸爸,有时候会把小礼志抱到腿上,坐轮椅玩,有时候就算礼志主动叫爸爸,他也会转身离开。后来礼志知道了,有妈妈在的时候,爸爸就不会理自己,爸爸不喜欢妈妈。


生日宴会很快就到了,那天有好多好多人来和小礼志说生日快乐,小礼志数不清自己回了多少句“谢谢”。还有一场烟火秀,但是之后就没人关心自己了,大人们都穿着漂亮衣服端着酒杯交谈,连妈妈也离开了,只剩小礼志坐在位置上吃着蛋糕。

以前礼志最期待生日了,因为只有那天妈妈会买小蛋糕,也可以吃很多小零食。现在桌上很多好吃的,黄礼志一点也不想吃,就连蛋糕也没以前的好吃。黄礼志突然很想哭,然后瘪着嘴眼泪就这么流了下来,礼志从小就不会大哭大闹,现在觉得委屈也一个人默默流泪。

“你怎么哭了呀?”一只白白嫩嫩的手抓住了黄礼志的手。

黄礼志转头,她认识,是隔壁家的小朋友,叫李彩领,她今天和自己穿了差不多的漂亮小裙子,但是黄礼志觉得李彩领穿着特别好看,像个小公主。

李彩领拉着黄礼志走到小花园,然后在黄礼志手心放了一颗糖。

黄礼志抹了两下眼泪把糖吃掉,觉得这是自己吃过的最甜的糖。

从那以后黄礼志经常去找李彩领玩,一起上学,彩领和姐姐一起学舞蹈,礼志知道后也去报了舞蹈班。黄礼志大李彩领一岁,先一步上中学,黄礼志因为不能和李彩领一起上学伤心了好一会,此后每次升学黄礼志都闷闷不乐。

同年的李彩演打趣道:“她都这么大了该学着自己上学了,你那么伤心不知道的还以为你才是彩领亲姐姐呢。”

“你是亲姐姐了不起,话说你能不能少吓彩领,本来彩领就很容易受惊吓了,你还故意吓她。”说着作势要打李彩演。

黄礼志就这么一天天长大,也渐渐明白了很多事:爷爷奶奶经营着规模不小的公司,但因为爸爸出车祸造成下半身残疾,原配死于那场车祸。公司没了继承人,在其他亲戚对集团虎视眈眈的情况下,爸爸坦白自己有一个孩子,就是黄礼志。爸爸对妈妈已经没了感情,但妈妈不在乎只想着母凭子贵。

背着继承人的包袱,黄礼志从小要学很多课外知识,大学专业也早早决定了商科。黄礼志从被接回来那一刻起未来的路就已经定下了,每年的生日宴会也只是形形色色的人忙着拓展人脉的平台。

随着黄礼志年龄越来越大,从宴会脱身也越来越难,不得不端起酒杯游走于人群,虽然杯里装着气泡水。但是李彩领总是有办法带黄礼志走,不是说自己头晕要礼志陪着去休息,就是自己绊自己把饮料倒在黄礼志身上然后去换衣服。


黄礼志18岁那年,爷爷正式宣布礼志是集团接班人,意味着黄礼志得开始参与公司事务。那年的生日宴会,黄礼志酒杯里装的是实打实的酒,几杯下肚,黄礼志已经有点晕乎乎的,脸颊也开始泛红,但是那些老狐狸一点没有要放过她的意思。也有很多媒体围着黄礼志,问题一个接一个,黄礼志有些招架不住。李彩领最看不惯这种了,快步走到黄礼志身边,扶着头娇滴滴地说:“欧尼,我好像有点喝多了,你能带我去房间休息吗?”要不是知道李彩领喝的是气泡水,黄礼志还真以为李彩领喝醉了。

黄礼志的脸更红了一些,作为主人带客人去休息也合情合理,愣愣地点了点头。然后,黄礼志是被李彩领拉着走的,留下一群人面面相觑,喝多的到底是谁啊。

到了房间,黄礼志还拿着酒杯呆呆地站在那,李彩领倒了杯水又拉着她坐下,哭笑不得地看着她:“你这到底是喝了多少。”

手里的酒被换成了水,黄礼志一直盯着李彩领看,那个拉着自己走的小糯米丸子什么时候长成亭亭玉立的少女了。不知道是不是酒精的原因,今天的李彩领看起来特别漂亮,黄礼志好想告诉李彩领我喜欢你,但是忍住了,想等到李彩领成年再向她告白,已经等了这么久,不急这一时。



但事实证明时机不等人,李彩领成年的时候黄礼志被派到外地出差,只能打电话,也只是祝贺李彩领生日快乐,黄礼志想当面告白,感觉会更真诚。

幸好李彩领和黄礼志报了当地的同一所大学,李彩领还和黄礼志一样加入了学校舞蹈社,黄礼志庆幸相处的时间又可以多一点。但是之后爷爷病重,爸爸身体也不好没办法处理那么多事务,黄礼志被迫接过了重担,学校公司两头跑,告白的事一拖再拖。

但是一有空黄礼志就去找李彩领,也看到李彩领在学校多受欢迎,黄礼志决定向李彩领告白。那天黄礼志定了个高级餐厅,准备好了玫瑰、蛋糕、气球和红酒,黄礼志看着自己的杰作满意得点了点头,已经在想象李彩领感动得流泪的画面。

下班后去舞蹈练习室找李彩领,走到门口,好巧不巧听见有人向李彩领告白。黄礼志没有丝毫慌张,因为确信李彩领会拒绝,还嘲笑这人选在舞蹈室告白一点氛围都没有,不如自己的用心。但是下一秒李彩领的话让黄礼志的笑凝在了嘴边:“不好意思,我没有谈恋爱的打算,在大学阶段都没有,不要再来找我了。”

听着里面的人准备出来,黄礼志快步走到了楼梯间,装作刚来的样子,果然李彩领没有怀疑,蹦蹦跳跳走向黄礼志:“你来啦,我们走吧。”

黄礼志在开车的时候满脑子都是李彩领说整个大学阶段都没有谈恋爱的打算,到了餐厅,黄礼志却不确定该不该告白了。

“哇,好漂亮,今天搞这么隆重是想干嘛,老实交代。”李彩领看起来很高兴。

黄礼志有些心虚地说:“你成年的时候我不是不在嘛,给你补上。”

“可是你已经送了我礼物了啊。”李彩领把黄礼志送的项链从衣领里翻出来。

“那不一样嘛,礼物只是礼物,仪式感还是要有的。”黄礼志想搪塞过去。

李彩领没再问,看起来没有怀疑的样子。整个晚上黄礼志都心不在焉,思来想去还是等彩领

毕业之后再说,反正她说大学阶段不谈恋爱。从那之后黄礼志一门心思放在了学业和公司上,忙得不可开交。



到了毕业那天,李彩领送了黄礼志一束花和一个拥抱:“毕业快乐。”

黄礼志只顾着开心,因为自己毕业

后时间就能充裕很多,而且还有一年李彩领也要毕业了,到时候自己就可以告白了。

但是后来李彩领告诉黄礼志,她谈恋爱了。

黄礼志去学校看过李彩领,而她向她大方的介绍自己的恋人:“这是申有娜,是大一的学妹,也加入我们舞蹈社了,还是学校旱地冰球队的ACE哦。”

被介绍的人有些不好意思挠了挠头,但害羞也只是一会,随后又盯着彩领傻傻地笑。

“有娜啊,这是我邻居家的姐姐,今年才从我们学校毕业的,还是舞蹈社的前辈哦。”李彩领也时不时转头望着申有娜。

两人相互问好后,黄礼志逃跑了。



从那以后黄礼志再也没去过学校看过李彩领,连李彩领的毕业典礼都以工作忙推脱掉了。后来李家搬走,黄礼志和李彩领便断了联系

黄礼志没有信心看到李彩领和申有娜在一起幸福的样子,于是不断地逃避,或许不看就不会痛了吧。


评论(6)

热度(20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