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水加砂糖

你我皆是过客

【all领】力比多(十五)




申留真拿着李彩领的手机发呆,屏保是有娜运动会上的照片,她试过李彩领和申有娜的生日,都不对,她猜密码是她两纪念日之类的,但是这种她怎么知道。申留真不是没想过请技术科的同事帮忙,但是,作为警察不应该对一个人质的隐私好奇的。申留真放下手机,摩挲着手上的发绳,都结束了,申父落网,申家也将不复存在,判决书应该很快就会下来,自己终于可以抛下以前,真正开始新生活了。申留真惊讶于有娜真正参与的很少,不知道申父是不是因为自己的离开有了戒心,但是,申留真也明白,有娜做不了纯粹的恶人,那自己呢,好像也没办法完全的向善了。

那些在阴暗地下播下的种子,拼命地生根发芽,如果不是偶然发现母亲是卧底,申留真应该会任由他肆意生长,在地下享受作恶的快感,申留真知道,自己的一半灵魂已被地下室的潮湿空气侵蚀。面对李彩领,申留真没办法抵抗最原始的冲动,心里不断有个声音在嘶吼着,摧毁,占有。



判决书下来的很快,申父被判无期徒刑,申有娜被判九个月。

申有娜坐在床边,望着铁窗,这里好像和自己想要的自由一点不搭边呢,如果当初听了欧尼的话会是怎样呢?

申有娜被带到探监室。

“看见是我很失望?”申留真开口道。

“没有。”

“你就差把失望两字写脸上了。”

“……”申有娜没开口。

申留真叹了口气:“这已经是我能争取到的最短时间了,你争取表现好点还能减点。”

“谢谢。”

“房子没被没收,等你出来,你想回去住还是去我那住都可以。”

“嗯。”

“我跟这边的狱警也联系过了,你要是被欺负了就告诉他们,监狱不比外头,你也别去出头什么的。……”

申有娜沉默地听着申留真的叮嘱,只是点头。

“你还有很多的时间,九个月只占你人生中极小一部分,出来后你会有大把时间去追求你想要的。”

申有娜还是没忍住,哭了出来:“欧尼。”

“嗯,我在。”

申有娜被带走,申留真并没有起身,他还要见一见那个人,问出她一直想知道的一件事。

“我就问你一件事,妈妈到底是不是死于意外。”

“你觉得呢?”

“是你杀了妈妈对不对,你个疯子!”

“我是疯子,可是你身上也有我的基因吗,第一次摸枪的时候你眼睛都亮了,后来你折磨人不也一套一套的,承认吧,你比有娜更像我一些。”申父盯着申留真阴森森地笑。

“你就该在监狱呆一辈子!”

“那你呢,还能问心无愧地穿着警服吗?哈哈哈哈哈。”



黄礼志和崔智秀在酒会上碰到。

崔智秀主动上来搭话:“你最近挺忙啊,都没见你来找彩领。”

“以前你有见过我去找彩领吗。”

“那这么说你是放弃咯?”

“放弃什么,她已经是申有娜女朋友了。”

“可是有娜入狱后彩领一次都没去看过,别说是因为忙,她每天除了两个小时在舞蹈室教学,其他时间都很闲。”

“你怎么知道,你派人跟踪她?”

“那叫保护。”

“别怪我没提醒你,彩领知道了肯定会生气,而且彩领生气是不声不响的那种。”

“所以你到底会不会追彩领。”

“我追不追和你有关系吗?”

“你要追我们就公平竞争,不追我就少个情敌。”

“放心,我肯定会和你公平竞争的,只是说好不管彩领最后选了谁,我们都要心平气和地接受。”黄礼志淡淡地一笑,端起酒杯喝了一口,没了申有娜,她和彩领之间基本没什么障碍了。

“她选了申留真你也能心平气和吗。”

黄礼志差点一口酒喷出来:“关申留真什么事,申留真凭什么追彩领,就算她追了彩领也不会答应。”

“这种事情谁说得准呢。”



李彩领这段时间过的很轻松,每天睡到自然醒,除了去舞蹈室,剩下的时间都可以自由支配。之所以把出国的事全部拜托给了姐姐李彩演,是因为李彩领知道崔智秀派了人跟着,而她现在还不想让其他人知道她准备出国这件事。


在家门口看见申留真还是让李彩领有些意外,申留真看起来等了很久的样子,看到李彩领眼睛直发亮。

“别怕,我只是来把手机给你。”

李彩领接过手机:“我没有怕啊,你大老远来就是为了送手机吗?”

“毕竟没有你联系方式嘛。”

“警察要找个电话号码会很难吗?”

申留真挑了挑眉:“好吧,我承认,就是想来看看你。”

“现在你已经看到了啊。”

申留真没有借口再逗留于是准备转身离开:“那……再见。”

“等等,”李彩领走过来递上手机,“把你的联系方式给我吧。”

申留真有些受宠若惊,但是还是很快输完还给她,李彩领手机桌面是和有娜的合照,申留真像是想起来什么。

“你有空去看一看有娜吧,她应该很想见你。”

“嗯,再说吧。”说完李彩领跑着进了屋。

申留真没有马上离开,看着李彩领背影,今天她扎了高马尾,露出耳朵,像个小精灵,而这个小精灵曾在自己身下绽放,想到这里,申留真思绪飘远,她不属于你,她以后的生活都与你无关,她会在另一人身下承欢。蓝色窗帘的窗口亮了灯,应该就是李彩领房间了,申留真转了身,握紧拳头,压下心中的烦躁,无意识摩挲着手腕上的头绳,李彩领,李彩领,李彩领,看来今晚又睡不着觉了。



正文已经接近尾声,下一篇就结束啦

评论(5)

热度(1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